鸢梨籽

曾经有天风和日丽.

【夏五】心跳变率9

  • 平行世界穿越梗

  • 涉谷事变尘埃落定后

  • 完完全全he

  • 中长篇预警


_

 

“哦对,还有这个,这个是什么。“

家入硝子看着坐在身边的男人微笑着面不改色的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已经被折的皱巴巴的白纸,展开一看,上面赫然写着诊断书三个大字,病患一栏五条悟三个大字映入眼帘。


_



”其实大多数也都收尾的差不多了,“家入硝子带着第二早上八点准时到医务室门口的夏油杰推门而入走入资料室,”你就在资料室里面帮我记录一下就行。"


夏油杰跟着眼前的黑眼圈长发老同学走进了他在另一个世界也不常去的地方,比他传统印象中相对杂乱不少,但也并不是那种脏乱的杂乱,至少地上没有放置着任何的医疗废品,也不会有不合时宜的血迹出现在墙角,只是桌子上的纸质资料已经快堆成了小山,黑蓝红三色的圆珠笔也分别在不同的桌角横七竖八的放着,正中间部分昨夜的咖啡也已经冷掉,杯口的咖啡渍看起来已经存在很久了。


夏油杰认命般先把那堆资料一叠一叠放好,把被扫落到地上的拿上来,至于应该放在那堆,等等会看了具体内容再定,三色的笔也被拿回来好好的放在纸堆上以防再被风吹掉,最后拿起白色瓷杯到水槽里倒掉咖啡洗干净污渍。


终于再把冒着热气的花茶端到桌子上时,夏油杰终于有空翻阅起那堆资料。


大多数的名字对于夏油杰来说都比较陌生,死亡地点则都是涉谷,死亡时间也大多数都是10月31日,也有11月1日,2日,以三级四级咒术师为主,也有少数诅咒师。死亡原因各不相同,但是都不是自然死亡,和咒术有关的伤害是死亡的主要原因。


“小林优子,23岁,女,三级咒术师,死因为远距离咒力大范围攻击高温皮肤灼烧;桥下智彦,35岁,男,三级咒术师,死因为近距离咒力攻击心脏破裂......”夏油杰翻过一页一页的死亡报告,虽说都是他所不认识的最底层的咒术师,但他还是渐渐皱起了眉头,他知道五条悟所说的涉谷事变一定是个惊天惨案,可是当一个个具体的人物排列在眼前中,夏油杰还是感到了那股沉重的悲凉。


硝子这边记录的只是一些能找到尸身的咒术师,更何况那些已经成灰的人,还有一些无辜的百姓呢。就算五条悟当初被不知道的什么东西封印,也有其他很强的咒术师,按道理来说并不会造成这样大的伤亡,这究竟是为什么,夏油杰想不明白,他决定等硝子忙好了之后来问问硝子。


在等家入硝子忙好的时间里,夏油杰花了两个小时将这些资料从头到尾大致浏览了一遍,如他所想,并没有什么等级高一点的咒术师,在这次事件中去世的七海健人,钉崎野蔷薇,应该放在了更机密的地方。


“怎么样,是不是很辛苦,”等到中午休息的时候,夏油杰在里面只有等到了家入硝子,“处理了最后几具尸体,现在大体都结束了,就剩下繁琐的死亡报告和资料整理提交。”


“等死亡人数幸存人数都统计好之后再交给上层就行。”家入硝子给夏油杰带了一份盒饭放在他的面前。


“应该不止这些吧,”夏油杰给家入硝子搬了一个凳子放在自己的边上,“悟和我说,七海和野蔷薇也都遇难了。”


“更高级别的都不在我这,刚做出来就被拿走了。“家入硝子掰开一次性筷子,对夏油杰无奈的摆了摆手,”不过尸检和处理尸体都是我做的,应该不会有问题的你放心。“


”啊不是我不是担心有问题,我是在想,为什么会死了这么多人。“夏油杰胡乱的用筷子扒了几次餐盒里面的米饭,能看出来他并没有什么心思吃饭。


”几个特级都挺强的吧,而且,“家入硝子也沉默了一瞬,似乎知道了五条悟对这个闭口不提的原因,”虎杖悠仁筋疲力尽没压制住体内的两面宿傩。"

 

“总而言之呢,就是五条悟被封印,各方势力都出来一起打,该死的死了不该死的也死了。”

 

“悟怎么会被封印。”夏油杰至今也没有想明白这个问题。

 

“他闭口不谈谁会知道呢。“家入硝子表示自己也不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没人问他也不主动说。”

 

“等他回来后我问问他吧。”夏油杰用手摩挲着下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哦对,还有这个,这个是什么。“

家入硝子看着坐在身边的男人微笑着面不改色的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已经被折的皱巴巴的白纸,展开一看,上面赫然写着诊断书三个大字,病患一栏五条悟三个大字映入眼帘。

 

”......“此时的家入硝子突然就后悔把上次五条悟来后的记录随手一放在哪个抽屉里不小心被夏油杰翻了出来。

 

”心律不齐,这个是什么意思。“夏油杰见家入硝子不说话,又微笑着发出了提问。

 

”就是心律不齐的意思。“家入硝子也面不改色的从夏油杰手上抽走了那张已经被揉的皱巴巴的诊断书,答应为好友保密的人现在知道自己恐怕是难以遵守诺言了。

 

“其实我也一直有疑问,总感觉悟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在瞒着我,不过还真没想到是身体上的问题。“

 

”不是什么大问题,你可以理解成一种创伤后遗症,“家入硝子简单明了的想要概括过去关于五条悟的事,避免更深的瞒着面前这个刚来不久的男人的事被他挖掘出来,


”精神诱发的问题他自己的反转术式治不了。“

 

事实证明夏油杰并没有那么的好敷衍,他与五条悟多年好友的直觉告诉他整个事件的结局并没有那位白发男子说的那么云淡风轻,家入硝子看似平淡的反应也是为了掩饰而不让他发现端倪,他决定探究到底。

 

心律不齐估计是真的,不是天生遗传,一定是后天形成,创伤后遗症,夏油杰反复品味家入硝子的话。


五条悟怎么会有创伤后遗症?最强想想都不可能的吧。


要是放在几年前别人告诉他五条悟有创伤后遗症,他一定会觉得对方脑子坏掉了,在他自己动手之前五条悟也一定会把他的脑袋削掉并大喊:”哈?你在搞笑吗?“

 

就这样一个不可能的事件还真的就发生了,夏油杰现在想想也不是那么的无迹可寻。

比如五条悟有时会突然变得脸色惨白但勉强自己与平常无异,还有上次逛街的时候他以为是五条悟冰淇淋吃多了肚子疼,又或者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五条悟也会有时失眠翻来覆去但也不找夏油杰聊天诉苦说自己睡不着。

 

”硝子,你知道七海他们的报告放在哪吗,“


夏油杰决定先从这里开始,硝子办公室看到的哪些咒术师的资料并没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地方,术式为火焰的咒灵以及一些近距离的致命伤在咒术战斗过程中都很常见,光研究这些得不出来什么有用的结论,


”我想去看看。“

 

”你可以直接问我,毕竟我是直接经手的人,“家入硝子头疼起来,她答应过五条悟在他不在的时间里别让夏油杰惹出来什么麻烦,

”你现在的身份到处乱跑会很危…“


”硝子,我知道你们都不跟我说实话。“

夏油杰打断了硝子还想说的话。


夏油杰知道家入硝子说的话,就是五条悟给他编制更改后的那个版本,他同时也明白了自己的好友出去之后把他托付给另一个好友,所发挥的作用不仅仅是保护,更有一种禁戒。


“为什么悟一走就让硝子你来看着我,和我说什么想问的都可以问你,看似是要对我敞开,实际上就是只能让我从你这了解,了解的也只是悟和硝子你们想让我知道的事实吧。”


夏油杰点出事实。


“哦对,还有那张诊断书。”


两个人的默契让五条悟和家入硝子之间不需要多言就明白要说些什么做些什么,同样长久的时间使他们忘记了原本这份默契其实是属于三个人的。


家入硝子也知道现在自己无话可说,只要硬着头皮说实话希望黑发男子能懂得里面的利害关系。


”我没有和你开玩笑,你现在的身份到哪去只会给悟招来麻烦,这件事里面的势力太多,你满足好奇后拍拍屁股就跑了,留下一堆烂摊子给我们收拾吗。“


家入硝子抬高声音想要从气势上震慑住夏油杰,


”夏油杰,你能在这里待多久,有这时间你还不如老老实实在高专里面待着等机会滚蛋。“


沉默了半晌,夏油杰轻声说了一句抱歉,带着自己的东西离开了医务室。


把黑发男子叫到医务室来帮忙的人也没有想到现在的夏油杰会敏锐到这种地步,本想趁着这些交流的时间打消他的疑虑,没想到反而引起了夏油杰的怀疑。

家入硝子点燃一根烟想要缓解自己的头疼。



在夏油杰趁着夜黑风高潜入御三家的资料室时,在大洋彼岸的五条悟正在巴塞罗那傍晚的La Rambla大街甜品店里面买巧克力饼干。


听到手机铃声响起看到发信人之后,白发男子转身来到了巷口雇佣了一个当地司机让他十个小时后开车去某个地方接一个人。


”真不让人省心啊。”轻佻的尾音上扬。


带着墨镜哼着小曲的白发男人这句话不知道是对手机里事件的主角所说还是对一直在逃跑的那只欧洲抓不到的咒灵。


TBC.


过渡我不会写真救命


评论(10)

热度(2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